金馬52 林嘉欣風光創大三元.聶隱娘風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2 日訊】第52屆金馬獎昨天落幕,由馮小剛、林嘉欣分別拿下影帝影后。侯孝賢執導的《刺客聶隱娘》榮獲包括最佳劇情在內的5個獎項,堪稱是本屆金馬最大贏家。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新科影后林嘉欣,更是創下金馬史上 得到新人、女配及影后的「大三元」紀錄第一人。

第52屆金馬獎頒獎人 陳湘琪:「第52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得獎的是,林嘉欣。」

以《百日告別》在本屆金馬獎封后,2002年林嘉欣以《男人四十》同時拿下最佳新人獎與最佳女配角獎,可謂金馬史上首位得到最佳新人、女配角及女主角獎的大三元得主。

第52屆金馬獎影后 林嘉欣:「我真的是完全沒準備,因為想也不敢想,我運氣會這麼的好,然後,謝謝金馬獎,謝謝。謝謝在天堂的我的父親,我在拍攝期間,他一直,雖然他不在了,可是我覺得他一直都,都一直在我身邊」

慶功宴上,林嘉欣更感性的說,許多人都忘了,她是從台灣過去香港拍片的,台灣算是半個家。

第52屆金馬獎影后 林嘉欣:「《百日告別》是我回台灣拍的第一部國片,我覺得很多人都已經忘記我是從台灣去香港的,然後我覺得能夠回,也算是我半個家,就是回家能夠拍國片,我是非常的榮幸。」

第52屆金馬獎頒獎人 妻夫木聰:「馮小剛」主持人 林志玲:「得獎的是老炮兒,馮小剛。」

本屆金馬影帝,是在電影《老炮兒》中為救兒子臨老再入江湖的「六爺」。馮小剛在2005年以《天下無賊》獲得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第一次以演員身份入圍,就獲得評審肯定,拿下第52屆金馬影帝。

第52屆金馬獎最佳導演 侯孝賢:「謝謝聶隱娘的劇組,尤其是身後,我這後面這幾位,因為都是長年合作的伙伴。對我們來講,最重要的就是,繼續拍最好的影片,謝謝。」

本屆最大獎,最佳劇情片由侯孝賢執導的《刺客聶隱娘》獲得,而《刺客聶隱娘》除獲得最佳劇情片外,還獲得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造型設計及最佳音效共5大獎,是金馬52最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