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有恐攻?比利時布魯塞爾最高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2 日訊】法國巴黎和西非 馬利相繼發生恐怖攻擊,而比利時接獲情報,有跡象顯示,在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有「重大且急迫的威脅」。比利時當局已將布魯塞爾的警戒調升至最高等級的第四級。市內地鐵、足球賽事全部暫停。

比利時總理 米歇爾:「比利時威脅評估協調機構的分析,幫助我們更明確的判斷:公共區域、商業街道和商業中心、遊行運動和熱鬧的區域以及運輸系統。(沒有特定的地方嗎?)布魯塞爾現在是四級警戒。」

預估將有恐怖攻擊,比利時將首都布魯塞爾升至四級警戒,比利時其他區域也達到三級警戒。

比利時內政部長 詹彭:「總理說,有跡象顯示,有武裝人士和爆裂物在布魯塞爾這個區域,但我們不談任何細節,因為有很多調查正在進行當中。」

商店降下鐵門,暫停營業,路上配帶真槍實彈的軍警人員也隨處可見。

比利時人 Juana:「嗯,這對經濟不好,但對安全來說是好的,因為至少恐怖份子、壞人不會來到店裡,舉例來說就像這裡。」

比利時商人 Mohammed:「不,這是在讓所謂的恐怖主義取得好處。因為人們躲在家然後什麼都沒做,都沒。今天早上他們取消了所有的足球賽,為什麼?沒為什麼。店家,沒為什麼。我們是在幫助恐怖份子。」

據報導,策劃巴黎恐攻的恐怖份子都來自布魯塞爾,其中比利時出生的槍手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仍然在逃,比利時當局擔心,布魯塞爾「多處地點」將遭到「巴黎式」的恐怖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