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恐襲 主嫌或為基地組織分支領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2 日訊】法國政府表示,週五晚間發生在非洲馬利,造成包括三名中國人在內,至少27人死亡的恐怖襲擊案件,背後主謀很可能是一名伊斯蘭武裝份子的領導人。

法國當局相信,阿爾及利亞人貝爾莫科哈塔爾(Mokhtar Belmokhtar)可能是週五馬利恐襲案的背後主謀。

貝爾莫科哈塔爾是北非叛軍的關鍵人物,去年六月,利比亞當局曾表示,他在美軍的空襲中被打死。

週五晚,馬利麗笙酒店(Raddison Blu)襲擊發生後,貝爾莫科哈塔爾領導的基地組織分支--獨立納賽爾主義運動(Al Mourabitoun),聲稱發動了攻擊。

週六,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吉隆坡出席峰會時表示,馬利的恐怖襲擊進一步堅定了美國及盟友打擊恐怖份子的決心。

美國總統 歐巴馬:「就像巴黎和其他地區經常出現的、令人髮指的恐怖襲擊,這再一次可怕地提醒我們,恐怖主義的禍害危害許多國家。這次的野蠻襲擊再一次堅定了我們應對挑戰的決心。」

美國國務院表示,在馬利的襲擊事件中,有一名美國女性援助人員遇難。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