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率不分區亮相 弭平黨內反彈聲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2 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上午親自帶著9位不分區「專業領域」立委提名人亮相,其中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遭質疑親綠,反對票最多,許毓仁回應說「不意外」,會努力謙虛學習,而軍系胡筑生被排到第13,也引發反彈,胡筑生澄清,說這是國民黨的「選舉策略」。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領9位不分區「專業領域」立委提名人亮相拍照,藉著這場見面會,強力背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

「我們不希望我們變成一言堂,也不希望今天變成,好像如同民進黨一樣,全黨變成只剩一派叫 英派,我們希望有讓不同的代表,大家都能夠在我們的區域跟不分區當中,能夠各發揮所長。」

首次在鏡頭前曝光的,包括新住民代表林麗蟬、公衛專業陳宜民、教育界柯志恩、僑民代表童惠貞,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轉戰財經立委,不過各界焦點是他,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他曾跟蔡英文同台出席演講,還單膝跪地,被外界貼上綠色標籤,甚至三中全會同意權投票時,拿到最多的66票反對票。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 許毓仁:

「在那場演講之後的提問,我有一些比較滑稽還有好玩的動作,我想是為了現場的一個氣氛,我昨天看到新聞的時候其實不意外啦,因為我想說,我是代表就是一個比較新的聲音,然後在提名過程裡面大家可能,就是黨內可能比較不認識我,那當然如果有這樣子的一個聲音,我會謙虛的學習。」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

「66位反對也是代表了大概60%左右,是沒有意見或者是贊成的。」

面對黨內反彈聲比黨外還大,朱立倫極力澄清。不分區名單另一個爭議,就是軍系代表胡筑生,被排到第13名,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更以眼疾請辭,表達不滿!胡筑生出面緩頰。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 胡筑生vs.記者:

「15 16都是安全名單,13是不是安全名單,要靠我們國民黨的努力,把我擺在這個位子,我想在戰略思考上,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事項,主席都(跟戴伯特)溝通過了,(做怎麼樣的溝通),哪個 生病不要慰問嗎,生病他要慰問啊,(心病要怎麼解啊),心病其實就要看大家更努力,來讓他的心病釋懷。」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底定,爭議人選能否反轉外界觀感,有待後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