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種子、果殼神奇翻轉 收藏家助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2 日訊】種子、果殼,這些生活中的天然素材常常被丟棄,不過,有收藏家把它們打造成一個個精緻作品,甚至像珠寶一樣,還拿下了104年度台灣最佳伴手禮,帶您去看看。

絲瓜絡做的袈裟,衣服邊緣用稻米滾邊、頭的部份用沙子完成,其他還有水黃皮,小沙彌坐在蓮花座上,可愛俏皮又不失莊重,這件精緻的作品完全是採用撿拾回來的素材所完成的。

文創業者 徐瑩珊:「最主要我要表達的是說,他的心中是有愛,跟蓮花一樣其實是很靜,有祥雲,祥雲這部份是,木頭,人家在削木頭那層皮。」

還有這個超大型椰子殼做成的大茶壺,都是徐瑩珊在經營中國服飾之餘,利用十幾種種子完成的,不是藝術科班出身,只憑著一股信念,就是要讓種子的生命延續下去,作品得到國內外許多收藏家的肯定,還得過104年度台灣伴手禮獎項。

文創業者 徐瑩珊:「你看這個茶壺,你看它多飽滿,因為我個人很喜歡茶壺,我覺得它是種福氣,講到這個壺蓋,為什麼我就用這個來講,因為我蓋壺(福)氣,蓮藕的蓋子,耶,我蓋福氣,這是桃花心木裏面的心,這個下去磨,剛好找一支有弧度的。」

雖然是種子做出來的,但她的作品都相當細膩,像這把南瓜子變得像黃金一樣,得獎的作品「子咬金來」,還有這些項鍊,全都是由種子做出來的。

徐瑩珊先生 程建智:「剛好有這個空間讓她發揮,還滿感激的,也希望說藉由她的作品,就是提醒大家對天然素材,還有惜物愛物的觀念。」

從生活中實踐「垃圾變黃金」,徐瑩珊幾年下來,不但成就許多有特色且精緻的作品,更將所得的三分之一捐出做公益,兼顧環保與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