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耶凡中國參賽受阻 網上發起請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4 日訊】第65屆世界小姐總決賽即將在中國三亞舉行,但是加拿大賽區冠軍林耶凡,由於曾反對中共殘害人權,簽證竟然遭當局阻撓,事件引發海外多家主流媒體關注。日前,林耶凡的支持者們在網上發起連署請願,力挺林耶凡入境參賽。

隨著2015年世界小姐總決賽進入倒計時,全球各分賽區的冠軍選手已經陸續抵達賽事舉辦地——中國海南省三亞市。在接下來的近一個月中,各國選手將進行城市巡遊、才藝大賽、服裝秀和「頂級模特」比賽、慈善晚宴等活動。總決賽晚會及加冕晚宴將於12月19號舉行。

然而,本屆世界小姐加拿大賽區冠軍選手林耶凡,卻因無法獲得中國簽證,而錯過了11月23號舉辦的歡迎儀式。

2015世界小姐大賽加拿大賽區冠軍林耶凡:「因為我現在還沒有收到簽證所需要的邀請函,是三亞市政府外事辦發出的一封邀請函。其他女孩子現在在三亞都已經開始排練了。星期一開幕式都已經開始了。」

據海外媒體報導,雖然世界小姐倫敦總部早已向林耶凡發出邀請函,但中共使館卻拒絕發出簽證。

據了解,中國已經七次主辦世界小姐總決賽,之前未發生過因簽證被拒無法參賽的情況。林耶凡懷疑,這不是一般的行政拖沓而是中共方面故意阻攔所致,原因很可能與她曾經公開批評中國人權問題,以及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有關。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林耶凡今年5月摘取加拿大世界小姐桂冠後,中共國安曾經多次威脅她的父親,要求她停止為中國人權發聲。

林耶凡表示,她不會放棄參加世界小姐總決賽,也會繼續關注中國人權。

林耶凡:「因為這件事情不是一個人的事情,是一個很長時間的、不健康的社會現象,中國(共)政府以前經常有用這種手法讓海外的人士不能說出自己心裡想說的。這種事情不能總是這樣下去,不能說海外的人都因為不能拿到中國簽證而消聲,那中國以後還要舉辦奧運會呢,如果說是奧運會的運動員還要自我消聲來進入中國的話,那太不符合一個大國的形象了。」

林耶凡的決定得到了加拿大政府以及海內外民眾的肯定。11月22號,林耶凡的支持者們在網上發起徵簽行動,呼籲中方在最後關頭允許林耶凡入境參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