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勘查大巨蛋 自救會、護樹團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4 日訊】大巨蛋爭議持續延燒,今天上午,監察委員王美玉、包宗和等3人到大巨蛋工地現場現勘停工原因,自救會跟護樹團體也都到場抗議。

大巨蛋廠商自救會長 許志霖:「以前的政府說可以做,現在的說不可以做,那以後再換一個政府時,這棟蓋好的也要拆掉,那棟建好的也要拆掉?」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 游藝:「2009年監察院就提出了大巨蛋的糾正案,可是糾正案到現在已經滿六年了,監察院沒有任何的處理,希望他們優先處理前面的糾正案,再來解決後面的問題。因為最原始的糾正或是契約問題沒有解決的話,這個案子的合理性根本就不存在,難道我們還要繼續跟遠雄演下去嗎?」

監委 王美玉:「對於雙方意見,我們都要來瞭解一下,看它是不是真的有很大的違失、停工的理由在哪裡,當然我們公共工程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這個部份我想監察院會很慎重來處理。」

受停工影響的大巨蛋自救會,動員近百人在工地內抗議,要求監委幫他們主持公道,讓大巨蛋即刻復工。而護樹團體除了抗議監察院不作為,也批評柯文哲市長,一直把問題放在大巨蛋安檢上,對監察院糾正項目與遠雄違約事實卻絕口不提,呼籲北市府,應優先處理這些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