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豐胸不能只知道青木瓜燉排骨

想豐胸不能只知道青木瓜燉排骨

想豐胸不能只知道青木瓜燉排骨

現代人到底幸是不幸,很難評估。我們知道每個時代都有該時代的風尚,流行什麼,大家都會跟從。以前民風比較保守,哪一戶人家有女初長成,發現胸部開始發育的時候,總是想盡辦法用布包裹得緊緊的,好像乳房很豐滿是件丟臉的一事。

不像現在,不得了了,可以說是想盡辦法突顯三圍,管你是荳蔻年華的少女還是所謂的熟女,每個女性都非常在意自己胸部的大小。有的家長還會憂心自己的小孩像飛機場,像洗衣板。我們也曾經看過小學生彼此互相比較胸部的大小。

成因與症狀

現在的女性如果胸部發育不良,第一個我們會考量個人本身營養的問題,其次與個人的氣血有關。

所以想讓胸部豐滿,我們都建議不能偏食,因為偏食會引起營養攝取不足,無法供應到人體的每個器官組織,這樣要讓胸部豐滿不太可能。很多事情往往讓人覺得矛盾,你要讓身體苗條,又要讓胸部豐滿,為了身體苗條不敢吃很多營養豐富的食物,但哪裡都可以瘦就是胸部不能瘦,老祖宗說得好,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真是有點為難。不過很多的食物中,有些對特定的部位肯定有效果。

對治與養生

胸部與兩個經脈有絕對的關係,第一是足陽明胃經,要讓胸部發育豐滿,基本上腸胃功能一定要正常,所以正常的攝取營養成分,才能夠豐實乳房。另一個是足厥陰肝經,足厥陰肝經從腳拇趾的大敦穴開始一直往上走,繞到生殖系統,即肝經環繞陰器,然後繼續往上走到乳頭。

所以乳房必須從這兩個角度著手,怎麼樣健運脾胃,讓你的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正常,胸部變豐滿的機會就會比較大,另一個就是從補肝血的角度。

補肝血首選方就是逍遙散加味逍遙散,因為裡面有當歸與芍藥,等於是民間常用的四物湯去掉川芎、地黃,保留當歸、芍藥,另外也有四君子湯的四分之三,即是保留白朮、茯苓、甘草,去掉人參,然後再加柴胡、薄荷等,就是逍遙散成分。如果是加味逍遙散,就再加牡丹皮、梔子。

由於逍遙散的當歸、白朮比較辛溫,對現代喜歡熬夜晚睡而出現虛火上升的女性較不適合,所以加了牡丹皮。藥物學告訴我們牡丹皮屬性微涼,能夠瀉血中伏火,還能活血化瘀促進血液循環,另一味梔子也是屬於苦寒的藥。由於其他的藥比較溫性,所以需要這些寒涼的藥來制衡駕馭它們,這樣就可以避免在臨床上可能會出現的一些副作用.

肝屬木,最怕被壓抑,就像植物的生長,陽光、空氣、水、土壤四要素缺一不可,肝木如果受到壓抑,就不能枝繁葉茂,欣欣向榮。加味逍遙散能夠補氣、補血,還有疏導的作用,所謂清肝、理脾、解鬱,這樣各部組織器官就能得到充分的營養供應,乳房自然也會因此而豐滿。

至於足陽明胃經的部分,我們可以選用四君子湯、五味異功散、六君子湯、七味白朮散等四五六七系列,當然包括香砂六君子湯、參苓白朮散這些以四君子湯為基礎的方劑。其中我們最常用的是七味白朮散,以四君子湯參朮苓草四味藥為基本架構,再加木香霍香葛根,有些文獻記載有人用香附霍香葛根,我們可以因對象而選用不一樣的藥材。

木香屬菊科,含有精油類的成分,在臨床上,需要用到止痛方面的話,木香的效果比較明顯。但是木香有個缺點:性味辛溫,對於體質比較燥熱的人需小心使用。霍香屬唇形科,具有芳香健運脾胃的作用,要刺激腸胃系統,霍香會比較合拍。

香附值得特別一提,屬莎草科,藥物學裡說能通行十二經奇經八脈,意思是說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香附都無所不達,所有氣要動的,都會考量用到香附。李時珍先生讚譽香咐為氣病的總司,女科之仙藥。經典文獻認為氣為血帥,氣行則血行,血如果沒有氣的推動,就會呆滯停頓,彷彿一灘死血。要讓血液活潑流動,一定要用氣分的藥,就像補血湯只用兩味藥:黃耆和當歸,黃耆的劑量是當歸劑量的五倍,氣分藥比血分藥重許多。吳謙先生指出為什麼名為補血湯,卻補氣藥的劑量會比較多呢,他說有形的血不能自生,必生於無形的氣,符合了「氣為血帥」的意思。所以香附是十二經奇經八脈都能發生作用的,用在婦科的機會特別多。

七味白朮散裡還有一味非常關鍵的藥物:葛根。葛根是豆科植物,藥物文獻記載能升發陽明的胃氣,意指能促進腸胃的功能。葛根含有豐富的澱粉達80%以上,日本人把葛根裡的澱粉加一些糖類,做成類似新港飴的軟糖,讓小朋友吃了以後就有升發陽明胃氣的作用,簡單的講就是閩南話所謂的「脾土開」,老祖宗都知道,脾土開就是指脾胃的功能恢復正常,能吃能消化能吸收,營養自然產生,就能夠供應身體的任何需求。

在《神農本草經》時代,藥物不講歸經,一直到金元四大家才開始建立藥物歸經的問題。明末清初的醫學大師徐靈胎先生(徐大樁),起初反對藥物歸經的理論,因為他認為所有的食物藥物,吃進肚子經過胃腸的消化吸收,就會把營養或藥效作用發揮供應到所需到達的地方 。

不過引經藥沒有引起任何的爭議,譬如:

太陽經頭痛就用羌活,

陽明經頭痛就用白芷,

少陽經頭痛就用柴胡,

太陰經頭痛就用蒼朮,

少陰經頭痛要用到細辛,

厥陰經頭痛要用到吳茱萸。

也就是說,不同的藥物可以作用在不同的系統。葛根就能作用在足陽明胃經,也就是我們的腸胃系統。

很多文獻報告說單一味葛根對豐胸就有很好的效果,尤其是泰國出產的葛根,美容界就利用單一味泰國葛根來達到豐胸的效果。我們的七味白朮散裡已經有葛根了,但還是可以再加葛根,也就是重用葛根,這樣一來,有逍遙散補氣補血疏肝理脾的作用,加上七味白朮散健運脾胃,我們再重用葛根,豐胸的效果就會很明顯了。

我個人在臨床上又喜歡加入雞血藤、阿膠這一類補血的藥。很多的臨床醫案都提過把單一味雞血藤做成浸膏,是為補血的良藥,我的臨床經驗證實的確如此。我們有一位醫院的護理人員,懷寶寶時血小板、血色素都偏低,尤其血色素低到只有8(一般女性在12以上),雖只是輕度貧血,但是對胎兒和母體的健康都不理想,所以我在處方裡加了雞血藤與旱蓮草,或雞血藤與阿膠,一星期以後血色素從8升到9,再一個星期就到10,繼續服用一個星期後變成11點幾,離正常值不遠了。

對想達成豐胸目的的女生,我也加入這些補血藥,發現她們吃了以後胸部會有膨脹的感覺而達到豐胸的效果。總之人都是氣血所做,我們加強了補氣補血的藥物,自然能讓身材凹凸有致 。

不過我們還是要一再聲明,飲食方面絕對不能有偏頗的現象,也絕對不能透支體力、過度疲勞或熬夜,因為這樣會消減人體的正常運作功能。我們一再強調,11點到1點是骨髓造血的時間,你不讓它造血,沒有正常的血液營養供應,要達到豐胸的目的或驅除任何毛病,會有那麼一點天方夜譚。所以如果想健康美麗,一定要從飲食和作息來考量,才能達成目的。

民間也有一些流傳已久的處方,以豐胸來講,有人用花生米燉豬皮,或是溪蝦燉酒或煮酒。我們也有很多單味藥豐胸的效果很不錯,像王不留行穿山甲白通草等,先前介紹的雞血藤旱連草阿膠,也都有很好的效果

另外這些年來非常流行的一個處方就是用青木瓜削皮之後燉排骨,也可燉雞翅膀或雞腿,當然也可以清炒刨絲青木瓜,也可以像醃醬菜一樣,涼拌也沒問題,把皮削掉以後切成薄片,在陽光底下稍微曝曬,之後再淋上百香果汁攪拌一下,吃起來脆脆的,帶點甜甜酸酸的感覺,口感非常不錯。總之,你可以透過不同的處理方式達到豐胸的目的。

木瓜屬番木瓜科,青木瓜因為含有木瓜酵素,不僅對女性的胸部可以發揮很大的效果,甚至根據醫學報導,對現代文明病帕金森症也有很好的作用。曾有媒體報導,罹患帕金森症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就曾透過這種木瓜酵素的作用,讓手的顫抖情況明顯的緩和,所以平常多吃一點木瓜,我想應該是不錯的 。

當然也可以吃黃木瓜,不過黃木瓜的甜度比較高,食用時要適量,畢竟木瓜含胡蘿蔔素,如果吃多了而自已的消化代謝機能又差,就會造成胡蘿蔔素沉澱,反而有可能變成黃臉婆了。

 

※本文摘自《張步桃美人方》遠流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