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創新園區 低碳智慧綠建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4 日訊】剛成立一年的中台灣創新園區,是第一個獲得鑽石級「綠建築」及「智慧建築」雙認證的建築。馬英九總統今天參訪,也稱許中創園區在節能減碳方面的貢獻。

剛成立一年的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是第一個獲得鑽石級「綠建築」及「智慧建築」雙認證的建築。

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營運長 陳式千:「它在規劃初期就採用生命周期的碳足跡盤查來作規劃,建材的選擇、量體的設計以及營運上儘量的節電、節水。」

馬英九總統參觀了中創園區的建築、精緻農業溫室系統,也稱許中創園區在節能減碳方面的創新貢獻。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一方面它的內容是創新,外觀的部份是節能減碳。這是很重要,這種型態的節能減碳,一方面可以應用跟住宅是同一類型的,一方面讓民眾可以建立觀念。」

節能減碳是全民已有的認識,中台灣創新園區的多角度太陽能板、降溫水牆、溫室風扇及頂樓空中花園,具體作法值得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