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陪玩價格親民!日本處處有機器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5 日訊】日本致力研發機器人,從軟銀的pepper到可以自己動手組裝的robi,價格都在普通消費者,可以負擔的範圍內。也讓越來越多不同的機器人,以各種形式出現在日本民眾生活中。

機器人pepper:

「我是北九州銀行新入社員的pepper。請多關照。」

人型機器人pepper近日被日本北九洲市的銀行,聘請為銀行視窗接待員,除了在店鋪中接待客戶、介紹商品,還會陪孩子們一起玩耍。

機器人pepper:

「東京特許 許可局局長,因?骨質疏鬆症,稍稍有點消極」

機器人ROBI: 「你好。我是洛比。我是洛比。」

這個叫ROBI的機器人,已經至少賣出10萬部以上,更還外銷到義大利、臺灣、香港等地。以雜誌方式訂購,每週一期,分70期,才能順利組裝完成。許多日本民眾,享受機器人從無到有的拼裝過程,完成後不僅能唱能跳,還可以為自己看家開電視。

機器人KIBIRO:

「這家店如何?」

這款機器人叫KIBIRO,輸入客戶的興趣愛好後,能為顧客提供可能產生興趣的美食與觀光景點。

三款機器人的基本價格分別是 pepper 約20萬日幣,ROBI組裝完成後總額約15萬日幣,KIBIRO明年發售後預定售價為10萬日幣。而一台索尼55英寸的4K電視機售價也只在20萬日幣左右。機器人基本價格與普通家電相差不多,價格對普通消費者來說,真的很親民。

業者也希望自己所研發的機器人,可以對社會有貢獻。

機器人開發相關企業社長 守本正宏:

「可以過上豐富多彩的生活,從精神上實現豐富的、新型的社會生活。」

不久的將來,日本機器人,或許將會更多地出現在日本民眾的生活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星音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