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志工媽媽 傳授道地客家菜及眷村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5 日訊】原本住在雲林虎尾建國眷村的胡松枝,人稱胡媽媽,本身是苗栗客家人,民國六十三年嫁到眷村後,學得眷村菜的好功夫,加上娘家媽媽的道地客家菜,成為虎尾社大及學校的志工媽媽,傳授私房料理,相當受歡迎。

紅的、綠的、黃的,這是讓人看了口水直流的眷村涼麵,光是那剛磨好的芝麻醬汁,香氣就讓人食指大動。

林女士:「酸酸甜甜的,口感很好,麵很Q。」

許女士:「當胡媽媽的鄰居好幸福,常常有東西可以吃。」

胡松枝:「這個是我自己買白芝麻,黑芝麻,加橄欖油下去,用果汁機把它磨成像很稠的樣子,然後我們在調的時候,冷開水是要慢慢加,不可以一下子加太多。」

人稱「胡媽媽」的胡松枝,本是苗栗客家人,四十年前嫁到雲林虎尾眷村後,受到湖南籍公公的影響,融合客家菜和道地眷村菜的私房技巧,她最受歡迎的就是這盤用在來米做的花生糕。

趙女士:「看起來就是蘿蔔糕,但吃起來不是蘿蔔糕,吃起來就是有花生的香,然後有蘿蔔糕的口感。」

胡松枝:「我民國六十四年來嫁來虎尾眷村的話,剛嫁來是眷村菜不會做,婆婆就教我說,菜的話一定要切的一致,形狀一致,味道是比較,跟我們客家菜味道是完全不一樣,是比較重口味比較有辣味,吃的很下飯。」

不只台式、外省菜,還有西點,都難不到她,加上平時熱心公益,胡媽媽的私房料理,成為虎尾社區媽媽們學習廚藝料理的楷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