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輪巡視啟動 上海「剿江」推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6 日訊】有觀察認為,習近平、王岐山,對江澤民家族及其老巢上海的「圍剿」,正一步步推進。上海市紀委日前上海第三輪巡視的展開,目前已覆蓋的41家單位。其中多家單位涉及江澤民兒子及侄子的利益地盤,請看我們的深入分析報導。

11月24號,上海市紀委通告,今年第三批巡視全面開始,10個市委巡視組,專項巡視14家國有企業和6家高校﹔巡視時間為2個月。

在被巡視的20家單位中,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備受矚目。上聯投 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在1994年買下,並由此開始他的「電信王國」生涯。

到2001年,上聯投和上聯投控股的公司已有十餘家,包括這次被巡視的上汽集團、上海機場集團等。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上聯投)這個公司是江綿恆的利益所在地。我看上海紀委是特地把這個公司給包進去在那裏巡視。這個其實就是針對江綿恆在那裏做了。」

《大紀元》指出,上海三輪巡視所覆蓋的41家單位,包括了江澤民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及侄子吳志明,在國企、城建以及政法系統的諸多勢力地盤,並涉及江澤民集團的多個核心利益領域,包括金融、文宣、高教系統等。

例如此輪被巡視的上海政法學院,與此前被巡視的上海市司法局,隸屬上海政法系統。這些被指是江澤民侄子吳志明的勢力地盤。他任上海政法委書記,長達十年。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上海江的大本營吧。關鍵就是習近平要把江系控制的巨大利益奪過來。看上海市這回巡視估計要對江系動真格的。」

無獨有偶,大陸騰訊財經《稜鏡》23號的一篇報導,披露不少「上海首虎」艾寶俊父子涉及貪腐的重要細節,其中涉及江澤民家族掌控的電信業。

報導披露,一年前的10月,上海市就被點名存在「裙帶腐敗」。一年後,艾寶俊才落馬。

石實:「這裡面要看的就是兩個時間節點。第一個,為甚麼巡視組在去年掌握了裙帶腐敗之後,在6月份才開始調查艾寶俊。第二個問題,既然艾寶俊在6月份已經被調查了,為甚麼他到11月份才落馬?海外有一些傳聞吧,都把這個給點出來了,就是江澤民家族一直在保艾寶俊。」

此外,官媒報導,上海全面啟動群團改革,幹部管理將成為重要突破口。評論認為,這是清洗江澤民老巢系列行動中的一環,習王對江家幫的圍剿,正一步步往前推進。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