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公布錄音 擊落俄戰機前曾發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6 日訊】土耳其週二擊落俄羅斯戰機,引發國際關注。昨天,土耳其公布了當時警告俄羅斯戰機的通話錄音,證明擊落俄國戰機前,曾向俄軍飛行員發出過10次警告。

俄羅斯蘇-24戰機24日被土耳其擊落後,造成一名飛行員,與一名士兵在救援行動中死亡。而另一名飛行員被敘利亞軍隊尋獲後表示,土耳其軍方並沒有對他們發出警告。

土耳其軍方25日公布語音紀錄,證明擊落俄國戰機前,曾向俄軍飛行員發出過10次警告,但俄國戰機完全沒有回應。

土耳其軍方:「改變你的飛行方向,請改變你的飛行方向。」

土耳其強調,是根據交戰規定擊落俄機,但俄羅斯說這是「預謀挑釁」,為了確保俄軍執行「反恐」任務,俄羅斯國防部25日表示,將在敘利亞拉塔基亞省首府拉塔基亞市近郊 赫梅明空軍基地,部署俄軍最先進S-400型「凱旋」中遠程防空導彈系統,但強調不會通過武力對土耳其進行報復。

俄羅斯國防部長 拉夫羅夫:「我們沒打算向土耳其發動戰爭,我們對土耳其人民的態度沒有改變,但我們對土耳其現任領導人的做法存在疑問。」

俄羅斯當局週三向本國公民發出了不要前往土耳其旅遊的通告,恐將對土耳其的旅遊業帶來高達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