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百年文物 破天荒借故宮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6 日訊】這真的是歷史上的創舉,過去梵蒂岡的文物,都沒有大量的出借到國外去,不過最快2016年在故宮就能夠看到來自教廷文物的特展,故宮將展出60件的文物,其中更有瞻仰耶穌基督聖容的聖像,十分珍貴。

這一件,埃德薩耶穌聖容的聖像,在中間的畫布,可以看得到耶穌的面容,外框,特別用精緻的工藝品框裱起來,藝術價值相當的高,也被梵蒂岡視為,這回出展給台灣故宮博物院中,最珍貴的聖物。

故宮圖書文獻處副研究員 周維強:「耶穌過世以後,有一位敘利亞的國王,把一塊聖布放在祂的臉上,幫祂擦臉,擦臉以後,就在這個布上留下祂的聖容。」

故宮將在2016年2月展出,天國的寶藏,教廷文物特展,共有60件的展品,這是破天荒的一次,也是數量最多的一次,更是梵蒂岡的一大突破,是歷史的創舉,因為過去梵蒂岡都把這些珍貴的聖物,聖器,放置在密室中,也因此外界難以親眼目睹這些珍貴的文物。

故宮博物院院長 馮明珠:「保險他們覺得還好,因為他們都認為,上帝會保佑(聖物)的。」

梵蒂岡大方出借,相信文物在台展出期間,神佑聖物,屆時歷史悠久的,好幾百年的教宗文物,都將一一展現,也讓民眾能夠一窺教宗文物的頂級藝術,跟彌足珍貴的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