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盲主人七年 台科大導盲犬「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6 日訊】在台科大有一隻校園明星狗,牠是陪伴行政人員張雅惠的導盲犬「塔希」,每天引導雅惠閃避障礙,走過大街小巷,穿越道路,如今行動逐漸緩慢,雅惠不捨決定讓牠提早退休,學校特別為塔希,製作畢業短片,也舉辦了畢業典禮,還特製了一套學士服。

台科大學務長 王朝正:「塔希,恭喜你畢業了。」

穿上學士服,戴上學士帽,導盲犬塔希畢業了,台科大特別為塔希量身打造畢業服,因為塔希陪伴失明的台科大職員張雅惠,長達7年,雖然還不到規定退休的10歲,但行動逐漸緩慢,雅惠才決定讓塔希提早退休。

台科大職員 張雅惠:「塔希要離開我了,我捨不得,覺得牠走路有漸漸變慢的趨勢,有幾次我在趕路,就是我想要牠走快,我知道牠很想走快,可是牠走不快。」

台科大職員 張雅惠:「塔希,找斜坡。」

每天陪伴看不見的雅惠,牽引她上下班,坐電梯,走過校園每個角落,也走過大街小巷,無時無刻,都是塔希幫助雅惠閃過各項障礙,帶衝破黑暗走向光明,現在塔希更是雅惠生活的一部分。

台科大職員 張雅惠:「我覺得牠是一隻很貼心的狗狗,是因為其實牠可以,牠知道牠可以抄捷徑比較快,可是那個抄捷徑,可能我會被一個東西絆倒,所以牠就會選擇繞遠路,讓我安全的走路。」

塔希是來自紐西蘭的拉布拉多犬,不僅常常陪雅惠散步曬太陽,也是人見人愛的明星狗,現在畢業了,學生也不捨,製作了畢業短片送給牠。

紀錄生活一點一滴,感人又溫馨,退休後的塔希,將到雅惠台中的父母家中,度過自由的退休生活,未來不僅能常常見面,更正式成為雅惠的家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