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世界小姐闖關:到中國盼喚起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7 日訊】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星期四準備從香港轉機到海南島三亞參加世界小姐總決賽,卻遭中共當局拒絕入境。林耶凡強調,她這次決心闖關,是為了帶給中國人希望。

林耶凡星期四清晨6點從加國飛抵香港機場,準備轉乘港龍航空前往三亞,參加在當地舉行的2015年世界小姐競選賽。但港龍職員指她沒簽證,不獲放行。她相信與自己過往為人權及弱勢群體發聲有關。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我以前確實參加過很多關於人權方面的電影、影片的製作,第一部就是講在四川的豆腐渣工程,裏頭有很多孩子失去生命的。之後的呢,有關於宗教信仰的自由迫害的,關於包括法輪功的,以及地下教會的,還有藏族人。…這一次世姐的決賽是在CCTV上面也會放,那麼中國人如果能看到有一個這樣敢言的人的話,也許他們能看到希望,也許他們能有勇氣自己也站出來講話。」

她坦言身在大陸的父親受到很大的壓力,但認為做為加拿大小姐就是要帶給大家希望。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選美)開始初衷就是鼓勵大家能看到希望,不要放棄。如果我現在就退縮了的話,那我覺得給很多人的感覺就是那我們怎麼辦呢?很多希望我能為他們發聲的人就覺得根本沒有希望了。」

林耶凡透露自己是唯一沒有收到邀請函的參賽者,她質疑中共當局竟然害怕一位25歲的女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