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案一審宣判 魏應充等六人無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7 日訊】眾所矚目的頂新混油案,今天(27日)下午在彰化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合議庭以罪證不足,魏應充等所有被告均獲判無罪,現場民眾得知結果,群情激憤表示無法接受。

彰化地方法院庭長 王義閔:「頂新製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兼代表人魏應充,以及被告常梅峰、陳茂嘉、曾啟明、蔡俊勇、楊振益等人均無罪。」

法官以現存證據不足以證明被告有罪,宣判頂新案等被告均無罪,與檢方以詐欺罪求處30年刑期落差太大,現場旁聽民眾均無法接受。

彰化地方法院庭長 王義閔:「現存的證據無法去認定,這是所謂無法澄清的證明責任,或是無法對真正犯罪人諭知有罪判決風險,本來就是應該由國家來承擔。」

現場民眾:「非常的憤怒,非常的生氣,也非常的痛心,台灣司法已死了。」

現場民眾:「我在此呼籲,全民站出來第三波的滅頂行動一定要持續,一定要讓魏應充從台灣滾出去。」

承辦本案的彰化地檢署襄閱檢查官獲知判決結果後表示,雖然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但一定會上訴。

彰化地檢署襄閱檢查官 黃智勇(電訪):「本署無法接受這樣的判決結果,一定會 提起上訴。」

魏應充委任律師 羅豐胤:「(魏董知道結果了嗎?)應該剛剛有傳LINE給他們了。」

去年10月頂新集團被發現向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黑心豬油,彰化地院多次審理,魏應充都堅稱自己只監督公司營運大方向,從不過問細節,對於案情一概不知,強調自己無罪,法界對今天的判決結果意見兩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鍚鴻 邱添喜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