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案魏應充無罪 柯P:最大催票行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8 日訊】頂新黑心油案,一審全判無罪,消基會表示遺憾,也質疑法官沒有與時俱進,但對還在進行中的求償30多億的團體訴訟,仍有信心,倒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到這起判決,直說,這是2016大選到目前為止,最大的催票行為。

頂新前董事長 魏應充 (2014.10):

「讓食安事件造成大眾的惶恐與不安,我由衷地深深的歉意。」

2014年9月,頂新黑心油事件爆發,前董事長魏應充在鏡頭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認錯道歉,全台更發起滅頂行動,抵制頂新和味全商品,但誰能想到,被求處30年重刑的魏應充,竟然一審無罪,全身而退,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回應是。

台北市長 柯文哲:

「這個人家說選舉有催票行為,總統大選到目前為止,這是最大催票,(你覺得會把挺綠的票催出來嗎),你認為咧 ?」

民眾會不會用選票教訓國民黨,還不知道,不過這樣的判決,消基會很難接受。

消基會副董事長 游開雄:

「法官的觀點應該要與時俱進,基本上雖然說在所謂的酸價,或者各種的國家標準的數值當中,有沒有必然說可以導致所謂的不能供人體食用,這樣子的一個結果,但是如果這個採證當中,其實有一些進一步要去做了解的,大家是不是要有更,尋求更專家,或者是所謂的國家機關的協助,這個可能恐怕是二審的攻防重點。」

砲轟法官離譜,外界還擔心,消基會和台灣消保協會,當時分別代受害廠商和國中小學提起團體訴訟,求償30多億元,恐怕會白忙一場。

消基會副董事長 游開雄:

「基本上我們所主張的是所謂的廣告不實,或者是說摻偽假冒,那只要是這個區塊的話,那民事的法院其實基於獨立審判,我想我們還是可以有,比較高的期待說將來的團訟會有一個,應該是可以取得比較樂觀的結果。」

強調民事獨立審判,消基會對團體訴訟仍有信心,加上黑心油相關的民事訴訟至少還有7件之多,頂新魏家想要完全脫身,還有不少難關要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