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加拿大世姐入境 歐美日韓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8 日訊】世界小姐總決賽,12月19號在中國海南島的三亞市展開,各國參賽者都陸續抵達,為總決賽做準備,不過曾公開為中國人權發聲的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入境中國遭拒,這兩天來,持續受到歐美日韓主流媒體 的高度關注。

韓國SBS電視台主播:「獲選為今年加拿大世界小姐的女性,被拒絕進入中國,怎麼回事呢?」

美國媒體CNBC:「耶凡,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們,當機場官員拒絕你入境時,他們告訴你什麼?」

電話連線林耶凡,了解最新情況,美國、英國、韓國、法國、西班牙媒體接力報導,在中國出生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無法進入中國,參加在中國海南島三亞市舉辦的世界小姐總決賽。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2015.11.27) :「要問中國政府,為什麼懼怕讓一個世界小姐入境?問他們,這將為他們想舉辦的國際活動開出什麼樣的先例?問他們,是不是也會禁止運動員參加2020年冬季奧運,只因為他們有共產黨不同意的觀點?」

25歲的林耶凡長期為中國人權發聲,日本媒體《朝日新聞》引用林耶凡的話說,中共杯葛她參賽是用「政治壓力,以阻止她批評」中國人權。

Arirang News (2015.11.27):「這件事情是中國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因為她會因為被禁止參賽而獲得更多曝光。」

12月19號 就要舉行世界小姐總決賽,為人權發聲的加拿大世姐林耶凡,目前還無法入境中國,但無論如何,她已經是,這場國際選美賽中,眾所矚目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