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藍鑽VS稀世粉鑽 香港買家天價標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9 日訊】拍賣界兩大巨頭蘇富比與佳士得,在今年的秋季拍賣中,分別推出重量級稀有鑽石:12克拉藍鑽與16克拉粉紅鑽互別苗頭。而這兩顆稀有鑽石也不負所望,雙雙創下拍賣高價,巧合的是,買家都來自香港。

15億台幣!最大無瑕藍鑽 香港富豪買入

蘇富比拍賣員 班納特(David Bennett):
「4320萬瑞士法郎,賣給帕蒂.黃的投標者,創紀錄價格,賣出!」

這顆在南非發現的藍鑽,被命名為「藍月」。內部純淨無瑕,GIA等級達到最高的「鮮彩藍」級別(vivid blue),在400顆藍鑽中才會出現一顆。同一級別中,重量達到12.03克拉者更為罕見。在蘇富比(Sotheby’s)日內瓦秋季拍賣落槌成交,加計手續費,成交價超過台幣15億(4860萬瑞士法郎,4840萬美元),改寫歷史新高。

蘇富比國際珠寶部門主席班納特(David Bennett)說:「今晚我們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所有鑽石、珠寶及寶石的拍賣新紀錄。這顆藍月鑽石,得標的香港私人收藏家重新命名為『約瑟芬的藍月』 。」

百年難得16克拉粉紅鑽 香港買家9億標下

另一龍頭佳士得的秋季拍賣也不遑多讓,亮點落在一顆級別達「鮮彩」級(vivid fancy pink)的16克拉粉紅鑽石。在佳士得250年拍賣史中,超過10克拉的鮮彩級粉鑽,這是第三次出現,稀有程度可見一斑。

粉紅鑽被製成戒指,周圍嵌著小鑽石,閃耀珍貴光芒。最後以9億多台幣(2,855萬美元)賣出,超過預期的最高成交價。

佳士得奢華品部門主席庫列爾(Francois Curiel)說:
「價格之所以這麼好,就是因為顏色。世界上有相當多的粉鑽,但這樣的粉紅色卻相當少見。」

粉紅鑽的買主同樣來自香港,得標後將鑽石取名為「甜美的約瑟芬」(Sweet Josephine)。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剪輯 陳怡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