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80萬顆聖誕燈飾秀 絕美點亮聖誕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9 日訊】離聖誕節雖然還有一個月,但聖誕節的氛圍已慢慢的蔓延開了。特別是歐洲國家已陸續進入迎接聖誕季節的來臨。世界最古老的樂園,丹麥哥本哈根的「蒂芙利樂園」(Tivoli),聖誕慶祝活動可是當地的重頭戲,今年也不落人後的利用燈飾,點亮樂園,化身為聖誕嘉年華。

距離聖誕節的日子愈來愈近,聖誕氛圍已經蔓延開來。世界上最古老的樂園,丹麥哥本哈根的「蒂芙利樂園」,今年不落人後,利用燈光點亮整個園區,上演一場聖誕燈光嘉年華。

5 、4、3、2、1,哥本哈根(Copenhagen)的「蒂芙利樂園」在遊客們的驚嘆歡呼聲中,亮起了整個園區的聖誕燈飾。

走向聖誕門,各種美侖美奐的燈飾映入眼簾,林立道路兩旁的聖誕樹、天鵝,還可以跟著衛兵隊一起前往宮庭。

今年園區內的樹,一棵就掛滿了12000個燈泡,各項遊樂器材更是裝飾得金光閃閃。40公里長的聖誕鍊子和附近村莊的燈光點綴,更是顯得格外絢麗閃耀。

樂園燈光設計總監 Jesper Kongshaug:
「在80萬顆燈妝點之下,混合著丹麥感設計和科技的技術,絕對要給遊客一個不可思議的夜晚。」

遊客:「來到這裡最佳的時間就是夜晚了,可以看見全部的燈光亮起。」

嘉年華還加入了中國傳統的燈籠、古代街市、庭院建築,讓這裡也多了濃濃的東方味。不過,除了賞燈,品嚐美酒和北歐特有的炸蘋果及肉桂茶,更是不容錯過。

遊客說:「Gluck酒真是好喝,這是丹麥的傳統。這裡的茶藝館也是最棒的。」

屋內還有聖誕老人聆聽孩子們的願望。嘉年華從11月中持續到明年1月3日,預估光是聖誕季就將有一百萬人次到此歡度。

「蒂芙利樂園」建於1843年,是世界上歷史悠久的樂園之一。2014年吸引了4百多萬人到此朝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剪輯 林雅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