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工具防身術 戰鬥民族新花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9 日訊】自拍棒除了拍照的時候實在很好用,在什麼時候也很好用?就是防身!在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就有一間武館開始教如何用自拍棒防身。

自拍神器除了拿來自拍還能幹嘛,俄羅斯的一名武術教練開班教學「自拍神器防衛術」,教導時下熱愛自拍風潮的年輕人們如何用自拍棒防身。

走在街上拿著自拍棒在拍照的時候,還可以撂倒壞人,武術教練將古老棍棒的武術轉換形式,再把它帶給年輕人。

武術教練 提姆・杜達耶夫 :
「在真正的武打技巧上,使用一般的棍子已經有超過一千年的歷史了,這套系統在很久以前的東方就已經有了。我們這是把它用在現代的棍子上--自拍棒。」

別以為女生拿著一根自拍棒自拍看起來充滿弱點,要撂倒一個身材大他兩倍的大漢可是一點也不馬虎。

受訓者 查瑞娜・庫達庫娃:
「我決定要來這邊,因為這個(課程)讓人覺得很興奮,我覺得是有必要學習如何在一個危險的情況下保護自己。 」

學會自拍棒防身只需要五天的時間,然而教練也表示,這個課程不是讓你可以打贏一場架,而是讓人有機會從壞人手中逃跑,保護自己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剪輯 吳佳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