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一審無罪 嚴長壽:變相鼓勵劣質商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喧騰一時的頂新劣油案,因為檢方證據不足,前董事長魏應充等6人全數判無罪。今天,經營管理名人嚴長壽直言,這個判例,其實是變相鼓勵劣質商人,對台灣的傷害,非常大。

頂新劣油案無罪,消基會等團體再次發起滅頂行動,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也直言。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 :「(法院)他卻不了解社會觀感,他不了解說,他對台灣未來的傷害有多大」「這個判例造成的未來,對台灣的傷害是,鼓勵商人說,It's OK,你即使是用不對的東西,你只要做出來,檢查不被查出來的什候,你能夠過濾掉,它不必要的元素的時候,你就可以做這件事。」

有媒體爆料,辯方鑑定人中有一位是和頂新有商業往來的廠商,鑑定結果有爭議。但法院回應,因為檢方提供證據不足,合議庭最終才依「無罪推定」原則判無罪。

不過,食品檢驗人員吳裕萱投書媒體表示,這起滅頂烏龍最該負責的是食藥署署長姜郁美,因為檢察官非食品專業,需要主管機關食藥署協助,但食藥署沒有指導檢察官用正確方式抽樣,反而為了求快採取準確度低的快篩法,才得出一份錯誤百出的重金屬超標報告,當起訴依據。

民眾:「不能接受啊,因為這種東西,已經害我們吃那麼久了,這樣良心過得去嗎?」

民眾:「台灣司法可能法律還是對食安這些問題太寬裕了,只是希望檢察官再多加把勁。」

民眾食安信心被動搖,而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接受媒體專訪時說,也感嘆,以後要怎麼繼續查食安?葉彥伯說「如果我想辦法把狗罐頭精煉殺菌到符合人吃的罐頭的標準,可以拿給人吃嗎?」並質疑就算是以飼料油名義,「頂新也沒有事先向衛福部申請」「頂新沒有標示、就是假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奕豪 沈唯同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