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降權重 台股尾盤爆400億天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30 日訊】財經訊息,帶您先來關注,MSCI(明晟)調降台股權重,台股表現差強人意,不過奇怪的是,尾盤一點三十分,出現大量買進,五分鐘內,成交量高達400億元,可說是台股史上,前所未見。

台股今天行情極不尋常,指數一開盤就大跌150點,但終場神秘人出手,大買中華電信逾2萬張、台積電10萬張,成交量瞬間暴增 400億元(13:30最後一盤),收盤指數拉回近30點,收在8320點,勉強守在8300點大關。

電話訪問 大慶證券投顧協理 許博傑:「今天最後一盤出現420億,漲29點的狀況,除了外資的賣壓之外,當然今天的政府基金,甚至在於國安基金,另外包含像整個公司的大股東,應該進來多多少少都有些買盤。等於今天是上演了一個多空對決的一個戲碼。」

按照過往經驗,MSCI調降台股權重,尾盤都會出現大型權值股的巨量敲單。至於神秘人究竟是誰?外界預估最大可能性就是政府基金出手護盤,但光台積電一檔就買盤149億元,外資出手可能性也不低。

電話訪問 大慶證券投顧協理 許博傑:「所以我覺得,內資它是有開始慢慢回來,但是外資在這裡要考量到包含美元指數,最近站上一百的關卡,美國年底會不會升息,這些都是干擾外資會不會回來的變數。」

分析師指出,證所稅不利因素消除後,台股雖然部分資金回流,不過大戶歸隊情況並不明顯,外資也處在觀望階段。整體市況,呈現生技類股、中小型個股一支獨秀,空多力道混戰下,台股後續仍須觀察整體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