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社群傳播 愛黛兒專輯英美大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30 日訊】娛樂新聞,我們要帶您來看到。英國歌手愛黛兒(Adele)最新單曲《Hello》爆紅,YouTube的點閱率,衝破5億人。11月20日正式發行專輯《25》,在英、美兩國,都創下銷售佳績,在高喊音樂產業已死的年代,愛黛兒如何迅速創下銷售的好成績?善用社群網路,絕對是關鍵。

睽違四年之久,英國歌手愛黛兒,發表新單曲《Hello》,在YouTube的點閱率衝破5億,11月20日正式發行專輯《25》,在英國上市第一周,唱片銷售量達到80萬張,成為英國唱片史上單周銷量最高的專輯。

NBC新聞:「你這張專輯在這週賣了300萬張,〈Hello〉這首歌被下載了260萬次,一週有110萬的按讚數,(你可以稱它是你自己在柔道中的黑帶,你可以很好,你怎麼這麼有吸引力?)這的確是很壓倒性的,的確是讓人難以置信。」

怎麼讓作品大賣?愛黛兒團隊多管齊下,經營社群網路。先是跟新Twitter帳號,密集發布新專輯各式消息,註冊Instagram帳號,第一則貼文,就是新專輯的發布日期。善用社群網路的力量,讓消息迅速傳播

這些都是社群平台常見的操作手法,但歌迷願意買單的關鍵,還是在於作品以及歌手本身,尤其愛黛兒上張專輯《21》大獲好評,新專輯讓歌迷們引頸期待。

新單曲《Hello》,不僅是主打歌,也具有象徵意義,愛黛兒新專輯曲風改變,創作心境有所成長。專輯也在美國大賣,首周的銷售達到338萬張,只花七天就成為2015年最暢銷的專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