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車前一日 雲林高鐵自救會再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30 日訊】承包高鐵雲林站建設的長鴻營造,傳出九月跳票以來,高鐵公司將原本要給長鴻營造的八千多萬,優先分配給下游的協力廠商,協力廠商也依約完成後續的工程以及保固,不過,至今,仍有一億六千多萬元,還沒有支付,影響生計,自救會廠商來到高鐵雲林站抗議 。

承包協力廠商:「只顧通車,不顧生計。」

高舉標語,手持白布條,長鴻營造的下包協力廠商到高鐵雲林站抗議,抗議高鐵公司扣留的工程款項過高,嚴重影響60多家下游廠商生計。

高鐵公司 朱副總:「高鐵公司沒有置身度外,就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來跟長鴻,還有協力廠商,開了無數的會議。」

高鐵公司表示,九月長鴻跳票以來,已經第一時間,把原本要支付給長鴻公司的八千多萬,直接支付給下游的協力承包廠商。但這樣的答案,不是每個人都滿意,部分工程款包含屢約保證金,仍有一億六千萬還沒有支付,時間拖的太長,已經有部分承包商面臨解散倒閉。

承包協力廠商:「我們的血汗錢在哪裡,高鐵如果有誠意啊,應該要馬上告訴我們,這個錢什麼時候可以兌現,還給我們。」

承包協力廠商 張小姐:「就我們公司來講,三千萬,保固我們也是一直有再保固,不過這些是我們的救命錢,這些錢不下來,我們公司後面都要跳票。」

協力廠商表示,已經按照協調會結果,做好後續工程以及保固,高鐵公司手上握有長鴻現金一億七千多萬,絕對足夠支付下游包商的工程款。協力廠商要求高鐵、長鴻營造,以及交通部負起責任。立委劉建國也居中協調,強烈要求高鐵公司跳過長鴻,不要讓下游包商做白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