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為兒種樹慶生 周歲童種下人生第1棵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30 日訊】台中有一位媽媽有感地球暖化日益嚴重,發願幫1歲兒每年生日種樹,在市府人員幫助下,日前(27日)在豐樂公園種下第一顆樹,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也希望,更多的市民來響應市府「8年100萬棵樹」計畫,讓台中的天空更美。

年僅1歲的鍾佳佑小弟弟,在父母陪伴下,種下他人生的第1棵樹--台灣櫸。

鍾媽媽 李貴瑛:「地球真的是越來越暖化,然後自己有小朋友之後,更覺得說,就是如果說可以盡一份力,那是最好的。」

鍾媽媽說,自從當了母親,就覺得對環境多了一分保護的責任心,她將在每年鍾小弟弟生日時,都會為他種1棵樹。

鍾媽媽 李貴瑛:「我還是希望自己做起啦!就是自己先做好,然後慢慢影響身邊的朋友。」

台中市建設局長 黃玉霖:「那種樹是百年大業啦,我們要看一百年以後,我們為子孫留下什麼,他一百歲的時候,他會很感動,他種的這個台灣櫸應該很大棵了。」

台中市府推行「8年100萬棵樹」計畫,建設局已規劃幾處棲地,也準備台灣的原生樹種,希望更多的市民來響應,一起來種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