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水零排放 台南新吉工業區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1 日訊】臺南市安南區的新吉工業區20年前即核定興建,但因廠商外移,環保人士抗議等風波而延宕迄今,近期臺灣中小企業回流,11月30日 動土施工,並以廢水零排放,為駐廠標準。

台南新吉工業區今天舉行動土典禮。

經濟部次長 沈榮津:「工業區的開發,對我們中小企業有很大的幫忙,閒置的我們做一次盤點,盤點後媒合。」

新吉工業區,民國84年由經濟部工業局核定,但因許多廠商到海外設廠,開發腳步停止,近期臺灣中小企業回流,新吉工業區得以重建,並採用先租後售方式杜絕炒作。

台南市長賴清德:「避免炒作,2年內只租不售,2年內不動工,5年內不可交易,如果違反規定,我們可以買回。」

至於環保團體所擔心的環保爭議,賴清德表示,所有進駐廠商不得產生製程廢水,而且100%回收水資源。

台南市長 賴清德:「廢水零排放,為了達到這目的,進來工業區一定是低污染、低耗水的產業,先經過門檻,所生產出來的廢水,要經過3級處理,做為全區的澆灌,道路的沖洗。」

新吉工業區預計在105年就有部分土地,可供廠商設廠使用,108年完成土地銷售,預估可創造近萬個工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