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辯論議題 蔡英文朱立倫隔空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1 日訊】關心2016選情動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1)在長照與辯論議題上,持續隔空交鋒。

總統大選藍綠政策攻防,朱立倫日前提出長照政策,民進黨認為根本是變相加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如果按照朱立倫主席的作法,一次投入1千1百億在市場,不但會把價格變得非常的高,對於弱勢者跟偏鄉也是沒有辦法負擔,更重要是說對現在經濟的情況,跟產業情況來看,對於業者也好對於薪資所得者也好,其實是一個更沈重的負擔。」

長照政策被對手批評,朱立倫也做出反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民進黨要從稅收拿,稅收是來自人民的納稅,我不知道他的錢要怎麼來。我們認為用保險才是穩定的財源,民進黨是從稅收,請問稅收怎麼來?」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也因藍綠各說各話陷入僵局。民進黨傾向讓三立電視主辦,強調在洪秀柱競選時就取得共識,如今換人卻換選項。但朱立倫堅持必須由公共電視優先舉辦。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三立公司其實在8月的時候,就已經跟國民黨、親民黨都說好由三立主辦,這應該是所有主辦單位裡最早提出來,國民黨我們也不解,為什麼換了候選人就換了他們的選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我實在無法理解,從2004年開始就是由四報社加中央社跟公視共同舉辦,已經形成慣例,今年好像民進黨要指定特定電視台優先,我覺得這樣是不妥的,其它電視台不公平,應該讓四報一社跟公視先舉辦,然後我們再請各別電視台舉辦。」

朱立倫來到汐止宮廟參拜,為立委李慶華站台,而一個月前,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和蔡英文,也在同地點參拜造勢。汐止民調目前呈現五五波,隨著選戰倒數,選情更加緊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新北苗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