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巷弄停車格全面收費 路邊空位大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1 日訊】台北市路邊汽車停車格從今天開始,全面實施收費,巷弄收費以最低每小時20元或是每次50元計費,今天,路邊空位也大增 。

擋風玻璃上日前就先夾著「收費公告」,提醒駕駛人,「本路段自104年12月1日起實施收費」,路邊的收費標誌牌面上,也貼上了紅色的「收費公告」。台北市巷弄實施收費首日,整條街放眼望去,許多停車格都沒有人停。

民眾 江先生:「平常都滿滿的,有的卡位就都根本沒有動,現在你看今天空位就很多。」

民眾 李先生:「今天的話要收費了,反而是他們該用車的就用車了,空出來很多位置,臨時來停的人喔,反而覺得很方便,而且也合乎公平正義。」

北市交通局表示,停車收費主要以公有地路段為主,停車格如位於私地或公私夾雜地,暫時不收費。那麼民眾要如何分辨路段是否實施收費?交通局也表示,只要車格鄰近處設置收費標誌牌面,或是看地上停車格,有加上編號的,就要收費。

目前台北市巷弄收費方式,分為每小時20元 或是每小時 30元計費,收費時段從上午9點到下午5點。另外,還有以次計費的路段,隔天之前,都以 50元計價。由於路邊停車要收費,也讓這個月停車場的月租人數大為提升。

公立停車場場長 陳巧玲:「從25號陸陸續續就是有增加一些民眾,來購買這邊附近里民的月票,增加情況目前差不多三、四十部有。」

交通局調查評估,實施收費後,停車格的周轉率將可提高 2至3倍,讓市民找到停車位的機會大大提升,成效如何,就有待市民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