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參訪陸企 賴中強抗議遭警架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2 日訊】海協會長陳德銘,上午九點到中國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與陸企負責人座談,經民連等多個民間團體,也提早半小時去開記者會抗議,要力阻馬政府對中的開放政策,不料,卻遭警方強制架離。

經民連召集人 賴中強 VS. 警察:「這是開放空間,我之前就來這裡抗議陳德銘,你們去翻以前的照片,你們不要違法,不要動我,不要動我。(抬過去)」

硬生生被抬下樓梯,原本要在克緹大樓前廣場,舉行記者會,抗議政府對中四項政策暴衝,賴中強卻遭警方強制驅離。

經民連召集人 賴中強 VS. 警察:「抗議,抗議,抗議,這是開放空間,我要告你強制罪,這是開放空間,你憑什麼?」

勞團抗議巧立名目開放中國白領 (2013.10.29):「人民不是傻瓜,中國銀行有中國勞工。」

質問警方兩年前,他們也曾在同個地方抗議,為何遇到海協會長陳德銘參訪陸企就轉彎。

經民連召集人 賴中強VS. 警察:「今天我在上面被拖下來,就因為陳德銘。請問這裡是中國租界嗎?只因為他寫一個中國銀行?這裡就變成中國租界嗎?土地是私有的沒有錯,但是根據建築法規,他是公共空間,任何的公眾都可以使用。」

記者 VS. 信義分局副分局長 劉珩:「他們報了案了。(報了案所以驅離嗎?)他們請他們到這邊來。(可是這裡是開放空間,像公園一樣)開放空間但是維護管理還是私人的。」

經民連召集人 賴中強VS. 警察:「這是人行道,有人上班,有人散步,警察說不可以在這裡。來我們有設陳情區。反對中資併吞台灣。」

在警方團團包圍下克難開記者會,賴中強據理力爭,抗議言論自由遭到限縮,警方二次舉牌警告,要他們移至改道牌後方的陳情區抗議。

受害台商抗議 沈柏勝:「中國共產強盜來啦。(這不是中國租界)」

警方:「我現在依法第二次舉牌,命令賴中強賴先生,命令解散。希望你立即停止。」

就在警方團團包圍住抗議團體之際,陳德銘車隊趁亂抵達現場,連媒體都只能在遠處拍攝,無法靠近。賴中強最後揚言要去柯文哲辦公室靜坐,抗議到底。

經過近一個小時的爭取,信義分局協調後,才放行賴中強回原處開記者會,不料剛喊完口號,自由台灣黨蔡丁貴等人,突襲衝出,引爆另一波衝突。

自由台灣黨:「你不可以擋你知道嗎?我們要到那邊為什麼不行?」

警方以人牆阻擋,甚至緊急調人支援,雙方對峙一陣,直到9點半兩方抗議才宣告落幕。

經民連召集人 賴中強:「這是開放空間,這是言論廣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