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壁江山鎖霧霾 中共「麵包契約」種惡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2 日訊】中國「半壁江山鎖霧霾」,在氣候變遷峰會期間,中共官方也發佈最新報告,預測氣候變化,將給中國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世界衛生組織也警告,氣候變化,可能令中國的社會和健康現狀,毀於一旦。

中國各地,十面「霾」伏,甚至美國宇航局也觀測到,一片霧霾呈條狀,從北京一直向西南方延伸,關中平原幾乎被霧霾覆蓋。

綠色和平專家:「南風把南部的一些污染,提到了北部,而南部又是我們熟知的一些燃煤大省,比如河北省山東省。」

碳排放,不僅導致環境污染,也是導致氣候變化的主要原因。從2007年開始,中國就是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國。

中共官方日前在北京發佈的《第三次氣候變化國家評估報告》,顯示碳排放造成全球,尤其是中國的平均氣溫快速上升。可能導致嚴峻問題,包括

1、加劇旱災和洪水。

2、進而影響農作物收成,帶來飢荒。

3、海平面升高,威脅上海等繁榮的沿海城市。

4、而冰川和凍土層融化,也威脅三峽大壩等基礎設施的安全。

5、如果全球持續變暖,未來可能加劇跨境搶水等國際衝突。

知名律師 郭國汀(資料錄音):「中國每年產出的GDP當中,有18%是通過透支生態環境和資源取得的。到20世紀90年代,中國每年由生態環境破壞帶來的損失佔GDP的比重達到8%以上,換句話說,中國自70年代末積纍的經濟成就,因環境惡化將全部抵消,環境汙染的嚴重後果,基本上是由普通的民眾承受。」

中國問題專家 馬傑森博士:「中共很多決策機制,都是短視的在做,政策往往是迅速實施,迅速執行,迅速的見效果,長遠來看,是個毒招。引發的後果就是,它不停的在解決它前期,執政策略中的錯誤。」

破壞性發展,現在惡果顯現。世界衛生組織近日回應中共《氣候報告》,指氣候變化直接增加民眾的患病風險,尤其是老人、孩子和慢性病人。

這讓外界格外揪心,雖然現在當局承諾減排,但是中國經濟高度依賴重物染企業,中共把國人推向了,是要呼吸,還是要吃飯的兩難境地。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