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3年新高 經長「多放幾天假」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2 日訊】財經消息,國內面板業華映,敲響面板業無薪假的第一槍,勞動部公布數據無薪假更創三年新高,不過經濟部長鄧振中,一席「只是多放幾天假」的說法,再次引起爭議。

經濟部長鄧振中出席論壇,要企業齊攻新興市場,不過勞動部,之前公布11月底實施無薪假人數,創3年新高,人數飆升到5437人,而經濟部長鄧振中卻說,只是多放幾天假,不是裁員,立刻遭到外界批評。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所謂的無薪假事實上,已經侵蝕了勞工這樣的一個生活。請你感受一下無薪的痛苦和無薪的感覺」經濟部長 鄧振中:「我大概多說了,我在這邊這個,當然,如果給大家不好的感覺,我當然也很不好意思。這個當然都是值得我們要警惕的,都是要警惕的一個事情。」經濟部長表達歉意,強調無薪假不是全面性的嚴重問題,已經在密切關注。不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重砲轟擊,表示面板業產品銷往大陸還要被課5%的關稅,政府再繼續放選舉假,明年無薪假的數字恐怕還要更高。

經濟部長 鄧振中:「要看跟大陸談出來的結果是怎麼樣,我們談判的人都很清楚,我們企業界的需求,但是談判是涉及到兩方的事情。我們做到最後一天,不會有說,哪一天放(選舉)假的事情。」外傳繼Google後,臉書也有意在台灣彰化落腳投資,可能是看上台灣便宜供電,不過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批評,哪個政黨不漲電價,就不投給他,政府到底要不要調整價格,鄧振中回應。

經濟部長 鄧振中:「電價現在有個公式,就照這個機制繼續運作,讓市場機制發生功能。」敏感話題避而不談,從無薪假、產業出路到民生電價,看來政府的螺絲還得上緊發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