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加上臉書! 彰濱成亞太最大雲端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彰化縣長魏明谷透露,Google選在彰濱工業區設立資料中心,臉書則計劃落腳南彰高鐵區。雖然臉書方面表示尚未拍板定案,實際投資項目仍有許多問題需要克服,卻也代表國際級外商,看中台灣的發展潛力。

國際廠商相中台灣,彰化縣長魏明谷透露,不只Google的雲端中心要擴大開發,就連臉書也有意選擇彰化落腳。

彰化縣長 魏明谷:「Google在彰濱(彰濱工業區),所以他也不想要在彰濱,(臉書)它選到這裡來,它要投資一百億在我這裡。」

看好彰化「有風無颱,有雨無災」 高鐵彰化站57公頃的產商專區,據傳臉書透過其他公司,購置6公頃土地,未來可能達20公頃,並有意設立資料中心,投資金額達新台幣百億元。如果屬實,將會是臉書全球第六座資料中心據點,更是亞洲地區的第一座。

民眾:「增加這邊的大廠就業機會。」

彰化縣長 魏明谷:「對我們彰化縣的知名度,是有很大的一個提升。」

看好亞洲網路商機,Google也持續加碼投資,2013年12月,Google資料中心啟用,到目前為止Google在台雲端中心計畫,邁入第三期,累計購入47公頃土地,總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260億元。除了電價誘因,更多的是看上台灣良好的投資環境。

經濟部長 鄧振中:「就是證明我們的投資環境,不管在人力的品質,不管在我們整個法規的建置,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我們一定是比別人好。」電話訪問 台經院國際事務處副研究員 邱達生:「因為我們相關的規範是開放的,譬如說像是東南亞,還有跟大陸比鄰的這幾個國家,它的基礎建設沒有台灣那麼好。比較跟世界接軌。」

據了解,彰濱雲端資料中心是Google香港、新加坡資料中心規模的五倍大,目前雖然臉書投資專案,仍有供電與供水能否穩定的問題,尚未塵埃落定,不過隨著外商投資規模擴大,台灣也將成為亞太地區最大的雲端處理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