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上可能發現2座冰火山

冥王星冰火山3D地形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2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週一(11月9日)發布了更多新視野號所拍攝的冥王星照片。根據NASA表示,新照片揭示出冥王星上最有特色的兩座山峰可能是冰火山(cryovolcanoes),在最近的過去曾活躍過。 

這兩座冰火山非正式地命名為Wright Mons和Piccard Mons,其大特點是被測量出橫跨有幾十英里寬、幾英里高。 

根據美國航空航天局發布的一份聲明表示:「儘管外觀看起來和地球上噴出熔岩的火山相似,冥王星上的冰火山預期噴發出來的應是某種類似於泥漿的物質,比如水冰、氮、氨,或者甲烷。如果冥王星上證實有火山存在,那將給它的地質和大氣演化提供一條重要的新線索。」 

NASA綜合冥王星的表面影像做成3D地圖,以為了更好地研究可能的冰火山(cryovolcanoes)。NASA的「新視野號」於2006年推出,並將在2015年夏天進行對冥王星和它的衛星長達6個月的飛掠觀測。 

【0:00】冥王星兩座火山靜態照片
【0:13】兩座火山的3D地形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