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厄瓜多群島發現新品種巨龜

南美厄瓜多群島新品種巨龜,新的東方聖克魯斯烏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2 日訊】科學家在厄瓜多爾加拉帕戈斯群島上確認了巨型陸龜的一個新物種。他們利用基因數據來鑑定一批約250隻緩慢移動的草時性爬行動物,這和居住在太平洋群島上的陸龜有所不同。 

科學家們在週三(10月21日)表示,新發現的物種生活在聖克魯斯島15平方英里(40萬公里)的區域,其基因和島上及其他島嶼的巨型陸龜不一樣。加拉帕戈斯國家公園在週三公布了烏龜的視頻,但影像是在今年8月拍攝的。 

此研究從生活在島嶼西部約6英里(10公里)區域中的2000隻烏龜物種“Chelonoidis porteri”中,辨別出另一種新的東方聖克魯斯烏龜,並給予學名為 “Chelonoidis donfaustoi”。 

科學家原以為島上所有的巨型陸龜是同一物種。研究人員帶來15樣加拉帕戈斯巨龜物種,並使用了兩種類型的基因數據,以確定牠值得被鑑定為一個獨立的新物種。 

研究人員表示,除了遺傳差異外,兩個聖克魯斯島物種也有不同的殼體形狀,新的東方聖克魯斯烏龜龜殼便具有更多個壓縮形狀。 

巨型陸龜可以達到約500磅(225公斤),是19世紀英國博物學家查爾斯·達爾文在加拉帕戈斯群島密切研究的著名生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