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泰驚爆裁員近七成 震撼記憶體業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3 日訊】曾獲英特爾、三星等半導體大廠入股、在2011年時 股價衝上300元,一度登上興櫃股王的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控制晶片廠擎泰,驚傳裁員約七成,明年3月,只剩下18多名員工,震撼記憶體業界。

無薪假人數創新高,現在又傳出前興櫃股王、生產儲存型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的擎泰大裁員,震撼整個記憶體業界。難道景氣吹寒風,電子業的冬天才正要開始?

大慶證券投顧協理 許博傑:「我想這個整個來看,應該先以單一個案來作看待,因為畢竟其他有在做相關的,不管是代理或是生產記憶體模組的公司,其實獲利整個狀況來講,包含像威剛、甚至創建等等,我想其實整個狀況並沒有像擎泰那麼糟糕。」

擎泰成立於2003年,股東來頭都不小,包括三星、金士頓、英特爾都是股東,在大客戶也是大股東三星的力挺下,曾被業界譽為是記憶體界的明日之星。2011年還一度登上興櫃股王,股價衝上300元。不過隨著三星策略轉向,擎泰訂單大減。2012年開始營運急轉直下,去年引進測試廠商京元電 與威剛董事長陳立白個人資金入股,但今年前三季,每股淨損高達9塊57,為撙節成本,11月宣布裁員,比例近七成。

大慶證券投顧協理 許博傑:「記憶體的業務這一個區塊確實也不好,這個不能否認,就是說DRAM或者是Flash這兩年一直在跌價,所以也是不是很好,這種它就是,其實它等於是一個企業經營的案例,就是跟我們說你太過於依賴某一個大客戶,或是你太過於依賴某一個東西的時候,沒有了之後,對你來講就是一個重傷害。」

擎泰預計明年私募增資4千萬股,威剛董座陳立白與友人已表示有意認購,進行公司改組,或許是消息帶動下,週四擎泰股價逆勢漲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