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加入中國隊?專家:買一送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3 日訊】產業消息來看到,市場傳出,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近期密集拜訪中國國家級大型半導體基金,平面媒體稱,中國已經給蔡明介兩條路走,加入中國隊,還是繼續當外國隊,對此專家分析,假如中國入股成真,將會是買聯發科,還附贈聯發科旗下的公司,買一送多的概念,對台灣產業將是另一波的紅潮威脅。

記者(2015.11.07):「蔡董事長,紫光跟聯發科有合作的機會嗎?樂觀看兩邊合作嗎?這個笑容是樂觀嗎?」

紫光併購聯發科,事件尚未平息,平面媒體又傳出消息,中國已經給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兩條路走,加入中國隊,還是繼續當外國隊?恰巧近期蔡明介及公司內部高層,主動拜會中國幾家積極布局半導體產業的投資基金,包含武岳峰資本、清芯華創投資、盛世投資、中信資本、金石投資、建廣資產,凡是中國國有獨資且直接管轄的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都是拜會對象,為台灣政策開放後,提前卡位。

經濟部長 鄧振中(2015.12.02):「(聯發科打算引入中資這一塊)現在還沒有提出申請,所以我們當然有一些聽到,報紙上新聞媒體都有一些報導,但是我們還沒有接到申請。」 電話採訪 投顧投資總監 蔡明彰:「現在聯發科就打不過紅色供應鏈,或者說在紅色供應鏈的威脅之下,必需尋求合作,為甚麼,因為聯發科當年是從山寨手機,這個崛起的,並且成為中國手機晶片的霸主,但是現在的情勢有所不同。所以這時候聯發科,還要維持中國的市場的地位,其實它要遷就事實。」 原本為中國晶片霸主的聯發科,地位動搖,小米、華為都開始自製晶片,加上高通強勢分蝕聯發科訂單,不過,蔡明介的算盤不僅於此,近年來積極在台灣收購IC設計公司,包括晨星、立錡、奕力等,原本外界不以為意,但近期蔡明介與中國靠攏,動作頻頻,答案似乎浮出檯面。

電話採訪 投顧投資總監 蔡明彰:「假如大陸的資金,入股了聯發科,照道理,以前大陸展訊要挖聯發科的人才是偷偷摸摸,對不對,那我現在成為你的大股東,還要偷偷摸摸嗎?直接就叫一批工程師來聯發科的內部,而且買一送多,因為你附贈了其他聯發科旗下的這個控制的公司。」 經濟部表示,在明年520新總統就職之前,國內半導體擬全面開放陸資參股,專家提出「買一送多」的概念,除了將可能會實現,對台灣產業又是另一波的紅潮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