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少子化趨勢 蔡英文:協助大學整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4 日訊】教育部今天早上公布104學年最新資料,其中有67個科系,註冊率不到3成,更有4系註冊率掛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上午發表教育政見,認為政府必須至少成立50億元的基金,來協助這些大學整併、退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在思考教育政策之前,我們必須要回到原點想一想,教育的意義跟目標,究竟應該是什麼。」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4日發布六大教育政策,要推動12年國教全面免試,還要降低高職學用落差,讓未來的高職生一畢業,就可以馬上進入職場,而台灣面對少子化的趨勢,蔡英文也認為大學供過於求的問題無可避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在少子女化的趨勢下,我們無可避免的要面對大學供過於求的問題,我認為政府不能放任大學自生自滅,應該要配合國家發展,跟區域發展的策略,推動大學的轉型跟整併。」

蔡英文主張立專法、成立專案辦公室與基金處理大學退場、整併等相關問題,至於現行開放中國大陸學生來台就讀的政策,蔡英文認為值得繼續施行,並表示開放人數不會減少,但會採取更細緻的做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基本上對陸生來台灣,接受教育或者是跟,有機會跟我們台灣的學生在一起,接受教育或者是訓練這些,我覺得還是一個值得我們持續做下去的一個政策。」

蔡英文認為,教育要與時俱進,政策要對症下藥,全面解決當前體制的問題,真正發揮人才培育的功能,不會走回當年聯考制度的回頭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