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槍擊案 FBI認定為恐怖襲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5 日訊】帶您關注發生在加州聖貝納迪諾的槍擊案最新進展。週五,美國聯邦調查局確認,女性槍手確實曾經在臉書上,宣誓效忠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而FBI也將這起案件,認定為恐怖襲擊,並進行深入調查。

兩名嫌犯位於聖貝納迪諾的公寓,在房東的允許下,向媒體開放。

書桌上散落著一些文件和法魯克在加州大學的校友卡,床上也凌亂的攤著文件和書籍。房間裡還擺放著嬰兒床。

調查人員稱,嫌犯法魯克和馬莉克夫婦二人擁有兩支突擊步槍,兩支半自動步槍,家中更搜出超過6千發子彈和多只自製炸彈。

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確認,女性槍手馬莉克曾經於槍擊案當天,在臉書上宣誓效忠伊斯蘭國組織。

洛杉磯FBI助理局長Dave Bowdich:「我知道在(嫌犯的)臉書上確實有這樣的貼文,對,確實有宣誓效忠。」

聯邦調查局已經將這起案件認定為恐怖襲擊來偵辦,但也強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兩名嫌犯屬於某個組織團體。

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目前為止,我們沒有證據顯示,兇嫌是每個大型組織團體的成員,或者隸屬某個分支。沒有證據顯示他們是某個犯罪網絡的部分成員。」

支持伊斯蘭國組織的通訊社「阿馬克」(Aamaq)也聲稱,槍案的槍手為伊斯蘭國組織的追隨者。

由於槍案很有可能是恐怖襲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聽取匯報後,已經召集國家安全顧問進行應對。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白宮重點確保我們的調查能進行徹底,弄清到底發生了甚麼,通過他們的徹底調查,使我們儘可能多的了解犯下這一可怕罪行的嫌犯以及他們的動機。」

新唐人記者 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