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勢力拼國會空間 吳念真相挺李晏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5 日訊】選戰倒數42天,第三勢力,也爭取國會空間,來看到,友達董事長李焜耀之女李晏榕,代表社民黨,征戰台北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導演吳念真,特別真情相挺站台。

2016立委選舉,可說是第三勢力戰國時代。因為在去年318學運後,小黨林立,包括時代力量、社會民主黨、樹黨、自由台灣黨等小黨紛紛成立。而綠黨今年與社民黨合作組成「綠黨社民黨參政聯盟」,搶攻國會席次。

代表綠社盟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的李晏榕,父親是友達前董座李焜耀,頂著長期為人權發聲的人權律師清新形象。今天李晏榕成立競選總部,連吳念真都罕見的相挺站台。

導演 吳念真:「我覺得,台灣的政治應該是讓年輕的出來。所以我們就讓這些充滿熱情的,沒有負擔的,還來不及腐敗的,到國會去,因為這個世界未來是他們的,他們最清楚,年輕的他們要讓台灣往哪邊去。」

社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 李晏榕:「(李焜耀)一開始是反對,但其實走到現在他也發現,他的女兒不是玩假的,是非常玩真的,是非常認真在選舉,就是爸爸這邊,就是心情上鼓勵啦。」

依照一般分析,在台北第3選區對上國民黨籍參選人蔣萬安,李晏榕支持率,樂觀穩步上升中。至於政黨票部份,綠社盟評估,有望超過3.5%的政黨補助門檻,不過要跨過5%的門檻,參與分配不分區立委席次,仍有相當大的努力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