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展演 首屆APEC綠的影展台灣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5 日訊】全球氣候環境劇烈變遷,在台灣舉辦的第一屆APEC「綠的影展」,以「綠能源」、「綠建築」、「綠科技」為主題,各國拍攝影片,讓更多人注意到環保綠能的重要性。

劇烈的天氣變化,在世界各地持續發生,面對全球氣候環境變遷,在台灣舉辦的第一屆APEC綠影展,以「綠能源」、「綠建築」、「綠科技」作為主題。

科技部政務次長 林一平:「(綠影片)可以看到完全不同的世界,綠的議題到底對這個國家產生什麼影響。」

台灣大學大氣系教授 陳泰然:「因為極端氣候事件的頻繁,對我們台灣的衝擊非常大,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台灣,以及讓世界上看到台灣在這方面的努力。」

科技部拿下第一屆影展主辦權,為了吸引更多人關注,特別邀請APEC會員國,包含美國、加拿大、新加坡、中國、菲律賓等,都精心拍攝綠色影片來參展。

世新大學副校長 陳清河:「這個議題,別的國家都用論文去討論、用政策去討論,但是台灣是用影片、影展,這種軟性的訴求,而且非常專業的訴求,我覺得這一點,是我們這一次非常成功的地方。」

運用影片勾起更多人興趣,接下來還要舉辦3場微型論壇,探索綠色領域的重要議題,用多元展演的方式,讓更多人為「綠色未來」共同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