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造聖誕樹 燈飾多到破紀錄,德勒斯登聖誕市集 第581次熱鬧開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6 日訊】歲末年終、歡慶聖誕節的季節又已到來。澳洲坎培拉市以最多燈泡的人工聖誕樹打破原由日本保持的金氏世界紀錄;在地球另一端的德國勒斯登則是第581次正式啟用傳統的聖誕市場Striezelmarkt,湧入滿滿人潮。

澳洲人工聖誕樹 燈飾多到破紀錄

11月27日)群眾聚集在坎培拉(Canberra)市中心,一同觀看是否能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 具有最多聖誕燈的人工聖誕樹。

當金氏世界紀錄的代表確認(活動主辦人)大衛·理查茲(David Richards)打破了世界紀錄,群眾們都非常開心。先前此項紀錄是由日本大阪的『日本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Japan)』連續5年所保有。

這株22公尺高的聖誕樹是用了518,838個聖誕燈來裝飾,打敗了這個月由36公尺高的日本聖誕樹,374,280個聖誕燈所設下的新紀錄。

身為律師兼商人的理查茲(Richards)邀集各行各業的志願者合力把這株聖誕樹弄了起來(包括電氣工程師、結構工程師、焊工、木匠、石匠和鐵工),在頂端配上了一顆1.5公尺、充滿1.2萬個發光燈泡的星星。

籌辦本次活動的律師暨商人 大衛·理查茲(David Richards):
「今晚進行的比我預期的還要順利。我有點兒緊張,我們不確定我們是不是會打破紀錄。金氏世界紀錄的人員今晚專程來裁定我們的紀錄,每件事都照著計劃走;當燈亮了、金氏世界紀錄的代表說我們拿到新的世界紀錄了,我(終於)感到安心了。」

理查茲(Richards)籌劃這個活動是為了幫坎培拉的『嬰兒猝死症慈善基金會(Sudden Infant Death Syndrome charity, SIDS)』募款。他其中一個孩子就是因為這個疾病而身亡。

 

德勒斯登聖誕市集 第581次熱鬧開市

回到北半球,位於東德的德勒斯登(Dresden),第581次正式啟用傳統的聖誕市場。隨著傳統節日歌曲的響起,這個德國歷史最悠久的聖誕市場於11月26日(星期四)再次熱鬧開市。

一般稱之為Striezelmarkt 目標是在未來幾週內有數百萬人次來訪,而且全是想著大喝熱葡萄酒和把肚子撐飽各種食物的人們。

隨著寒冬的到來,聖誕市場是全德國常見的景象。攤商們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從手工藝品到烤香腸、再到熱葡萄酒應有盡有。

遊客們對於最近在巴黎發生的恐怖攻擊似乎顯得泰然自若,並且說他們在德勒斯登感到相當安全。

遊客 格里特·路透維茲(Grit Luettwitz):
「當然我想過那些最近世界上發生的事,但是我仍然不會覺得不安全。也許那是打壓事情的方法,但是我一直都非常期待耶誕節的到來,所以我會試著讓喜樂戰勝恐懼。」

攤商 馬里奧·莫頓(Mario Merten):
「我覺得很安全,因為我不想被這種事給影響。每個人都應該繼續過正常的生活,而耶誕市場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不會讓我在這兒的時間被這些試圖用恐怖手段影響其他人的人給被壞了。」

遊客 尼科斯·普虛曼(Nikos Puschmann):
「讓人們感到不安全,那是他們想到達到的。但是,對我沒用!我想,如果真會發生,它就會發生。」

德勒斯登警方發言人也說,這裡或其它的聖誕市場並沒有特殊的威脅級別,而今年警力也沒有增加。

德勒斯登(Dresden)警方發言人 湯馬斯·蓋特納(Thomas Geitner):
「不,並沒有比往年更多的警力。我們在一天之中平均部署十名警力。對德勒斯登和它的聖誕市場並沒有特殊的威脅級別,所以我們什麼也沒有改變。」

數千人把市民廣場擠得水洩不通,都想參加第一日的慶典,但是晚點來的人也不必擔心,直到12月24日晚上之前,都可以好好的利用這場年度盛會。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