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到! 北部轉濕冷 下探16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6 日訊】每到氣溫驟降,急診人數就會增加!最新跨國研究發現,氣溫的確和死亡風險有關,可以預測。像是台灣,最舒服的溫度是25度,而樂活溫度在21~29度之間,不過一旦超過這個範圍,死亡率就會提高。氣象局則提醒,這2天低溫下探16度,加上鋒面報到,北部東北部水氣豐沛,都會是溼溼冷冷的天氣。

全台降雨溼答答,氣溫溜滑梯,低溫一口氣掉8度,下探16度,小心!死亡風險因此提高。

聲音來源:台大公衛學院教授 郭育良:「根據它原本的生存環境,(各國)的最適溫度,是不太一樣的,台灣高於30或低於20的話,死亡率就會攀升。」

由台、中、日、韓、美等13個國家,組成的跨國研究團隊發現,氣溫可以預測死亡率。在台灣,最舒服的溫度是25度,樂活溫度範圍在21~29度。不過一旦氣溫降到15度,死亡率就會提高15%,溫度越低風險等倍提高。以數據來看,全台每年死亡者中,就有4.8%的案例,和超過樂活溫度有關。其中超過81%的死因是因為低溫,由此可見低溫威脅更大。

台安醫院心血管醫師 袁明琦:

「一下如果太冷的情況下的話,心臟血管會產生痙攣的現象,血管一旦痙攣的時候,血液循環就會不好,血液循環一不好的時候,你馬上就會產生休克的情形,溫度太高太熱的時候,身上的水份一下子會流失太多,也會產生一下子,血液中的水份會不足,這個時候也會產生休克的情形。」

醫師表示天氣一冷,急診人數就會增加20%~30%。像是這兩天,東北季風增強氣溫驟降,低溫只有16~19度,一直要到12月8日,高溫才會明顯變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

「下週四(12月10日)之後,又有一波鋒面報到,加上後方東北季風的南下,到時候氣溫可能又會下降,降雨方面的話,可能全台各地都有一些降雨的情形。」

12月10日後,水氣再度增強,尤其是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容易降雨,入冬後天氣溼溼冷冷,提醒民眾一定要加強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