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以來最慘! 11月出口恐連10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7 日訊】美國聯準會升息在即,恐怕資金流出引爆新興市場債務升高,都讓全球經濟面臨極大的不確定性,財政部透漏,國內第四季旺季不旺,11月出口恐怕還是雙位數衰退!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11月出口)比較還是連續兩位數字的一個,衰退的狀況。」

國內出口悽慘,11月旺季不旺,出口連10黑幾乎已成定局,原因還是在國際間不確定因素蔓延。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大陸的整個一個經濟的衰退,還沒有看到有一些,內需增加的一個狀況,歐美的經濟來看,尤其是歐洲的經濟,也還沒有完全看到,它一定的復甦。 」

國發會日前報告指出,明年經濟三大不確定因素,包括中國經濟放緩、國際間恐怖事件頻傳,以及美國升息,可能導致新興市場資金多達5000億美元的淨流出,是否可能影響國內出口力道?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美國升息的部份,大家比較會擔心的是新興市場的資金是不是會有流出的一個現象,這個部分我們可以看到,國內資金的一個反應來看,其實這個月,外資都已經有進出,有做一些必要的調整,這個部分,可能短期或許會有些微的影響,但是就中長期來看,應該還是會慢慢的減少。」

財政部預估,出口疲弱不振的情況,可能要延後到明年Q1後,才能有改善。至於台股的部分,金管會表示,截至上週外資仍匯入達1944億美元,認為美國升息,是正面大於負面,對股市的表現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