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進駐香港高鐵? 一地兩檢爆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7 日訊】香港政府推動,「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計劃,因為延期、超支,引發抨擊,現在港府還主張「一地兩檢」,容許中國安全官員在香港執法,更引發輿論反彈。

高鐵一地兩檢問題拖延多年未有定案,早前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到北京與港澳辦官員商討後,首次表明一定要容許大陸官員在西九高鐵總站執法。身兼立法會議員的資深大律師梁家傑批評此例一開後患無窮。

立法會議員梁家傑: 現在要在西九這個高鐵站,劃出一個聽說有20平方尺的地方,讓大陸的執法人員在香港執法,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星期日在一電台論壇上,有當年投票贊成興建高鐵的議員指當年是講兩地兩檢,強調也反對一地兩檢。

立法會議員梁家騮:如果容許內地人來香港執法,我是有顧慮。因為內地的法律和香港的法律對人權的保障差很遠,你在西九站進行行政拘留14日是很大事件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