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北京霧霾連環拍 建物全沒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9 日訊】北京每年空污趨勢越來越嚴重,有毒霧霾造成許多孩童生病,當局周一首度發佈空污紅色警報,有外媒也公布北京市區縮時攝影,整排高樓大廈都被霧霾吞噬,而現在許多北京孩子也因為空汙,出現嚴重身體不適。

一棟棟高樓大廈突然消失不見,你以為這是科幻電影嗎?

這其實是北京市的縮時攝影,嚴重的霧霾將整排建築物遮擋得不見蹤影。北京城12月7日首度啟動紅色警報。8日起更開始實施單雙號行車。幼兒園關門,中、小學校停課,警戒區內更禁止燃放煙火、爆竹、禁止露天烤肉。街上冷冷清清,民眾們紛紛戴起口罩。有毒霧霾甚至導致老人及年幼孩童出現咳嗽、發燒等情形,令家長們十分擔憂。

34歲趙輝(ZHAO HUI)女士:「(對霧霾)肯定擔心啊,然後家裡的小孩都生病了,然後嗓子會不舒服,所以我們上班還得帶孩子看病什麼的,也很麻煩,也耽誤工作。」

據了解,在當局發佈空污紅色警報後,北京不少居民紛紛出逃,一些人遷往南方或山東沿海,也有人出境旅行躲避霧霾。更有網民對此表示,北京西城區應該改名為「吸塵區」,東城區則該改為「冬塵區」。

編劇 劉南風:「像我們家孩子現在兩歲。兩歲的孩子她已經學會了對著窗戶外面,看見窗戶外面的空氣,然後說:空氣不好了,不能出去玩兒了。這個實在讓人覺得很心酸,很無奈的事情。」

北京周邊城市如天津、河北等,能見度甚至降到五百公尺,8日也被納入紅色警戒範圍。實時空氣質量指數(AQICN)顯示,嚴重的空氣污染會影響人體健康,尤其是心臟病與肺病患者。就算是健康的人,也容易因此引起某些疾病的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