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武器哪裡來?國際特赦揭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9 日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手中持有大批軍火,但這些軍火又從哪裏來呢?國際特赦組織週二發佈最新報告,指出伊斯蘭國的武器,大多數是從伊拉克軍隊手中搶奪而來,而這些武器,又幾乎都是來自美國、俄羅斯、中國等國家。

國際特赦邀請專家對伊斯蘭國組織的視頻和圖片進行分析,得出這份報告。

報告中指出,伊斯蘭國組織所使用的武器和彈藥的種類超過100種,來自至少25個國家,包括美國、俄羅斯、歐洲以及中國。

其中大部分的武器,來源渠道主要包括:從伊拉克軍火庫搶佔而來,從戰場上奪回,非法軍火交易,以及伊拉克士兵叛逃帶來武器。

伊斯蘭國利用這些武器犯下了侵犯人權的罪行,嚴重踐踏了國際人道主義法規。

國際特赦表示,伊斯蘭國使用的武器種類之多、數量之大,也顯示出「不受管控的軍火交易,助長了大規模的恐怖暴行。」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