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版小S!360度紀錄《康熙》最後一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9 日訊】陪華人觀眾走過12年的綜藝節目「康熙來了」錄製最後一集,數字王國行政總裁謝安,率領美國好萊塢特效團隊,架設多台 360度鏡頭拍攝,將最後一集後製成VR版本,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

《康熙來了》,最後一集錄影,製作團隊與數字王國合作,架設多台360度攝影機,全方面拍攝現場實況。

《康熙來了》主持人 小S VS.電視台董事長 馬詠睿:「你是說頭底也有人在拍嗎,頭底也是有,整個四周都有,藏在各地方,我感覺好赤裸喔。」

數字王國總裁謝安親自率領好萊塢團隊來台,360度攝影機,其中一組鏡頭架設在機頂,拍攝當天,架設在攝影棚兩旁以及中間,全方位捕捉主持人以及嘉賓不同角度畫面,就連化妝間也有架設。虛擬實境超高解析度,讓整個攝影棚零死角。

電視台董事長 馬詠睿:「和數字王國合作,做了一個全亞洲第一個的360度錄影。」

數字王國將360度鏡頭拍攝技術應用在「鄧麗君 20 週年虛擬人紀念演唱會」上,以及國際天后泰勒絲的音樂影片「Blank Space」,現在又跨足到綜藝節目,讓更多觀眾體驗,360度「無視限」的魅力。

數字王國行政總裁 謝安:「虛擬實境它的差別點是在於,它是讓觀眾,你不是在電視機前面看這個節目,你是進去了這個現場。」

使用者戴上虛擬實境眼鏡,可以自由切換觀賞角度,例如從主持人的視角看來賓,任意觀看錄影現場,以虛擬實境紀錄最後一集的《康熙來了》,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回憶、回味曾經這些片段點滴。

《康熙來了》主持人 蔡康永:「走進攝影棚,我一直在想說,我們的地板到底什麼時候會變得好看一點,就是這些累積下來的種種刮痕、邋塌的布景,然後壞掉的電動門,全部都突然變成了懷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