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獲選 《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德國總理梅克爾獲選 《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翻攝自網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9 日訊】        美國《時代》雜誌9日公布2015年度人物,由張開雙臂迎接難民、挺身解決歐債危機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獲選。梅克爾是第一個獨立獲得《時代》年度風雲人物認可的女性。

      梅克爾是德國政治家,有鐵娘子之稱,是歐洲繼柴契爾夫人後,最具影響力的女性領導人。2005年,她成為德國歷史上首位女性聯邦總理,她也是兩德統一後首位出身前東德地區的聯邦總理。如今擊敗其他幾個「重量級」人物,成為2015年《時代》雜誌的年度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的編輯南希(Nancy Gibbs)形容梅克爾為當今最有影響力女性,身為歐盟領導人物,梅克爾今年避過兩次歐盟解散危機。第一次是希臘倒債危機,險些讓歐元區崩盤,第二則是在今夏決定敞開大門迎接難民,至今年年底,約有1百萬難民湧入德國,讓人們稱她為「歐洲的良心」,也飽受其他盟友的抨擊與巨大的壓力,這些都顯現了她的獨特性。

    值得注意的是,「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領袖巴格達迪為《時代》編輯群考慮的第二人選,美國共和黨參選人川普第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